close

 

IMG_3006  

Welcome to Chelsea's birthday party!!!

 

當媽之後真的無時無刻想的都是小孩的東西,

早在女兒才六七個月時腦子就開始想著她一歲生日要怎麼幫她慶祝。

剛好那時在網路上看到了Let's Party有這種懶人包派對套組,

可以幫忙設計及準備派對上需要佈置的小物,

收到後就可以簡單的DIY完成派對的佈置,

就不用自己動手做話說全職媽媽的時間很有限加上手又不是很巧

也不用自己東奔西跑地去採買這些佈置所需的東西了。

因為怕他們檔期很滿,

於是早早在八月初的時候就先跟他們預約檔期了。

我預約的是12人套組懶人包

預約好檔期後,在派對日期的一個月前他們就會來信討論自己想要的派對主題,

因為媽麻我實在沒什麼概念,

只有想好這次party的主角是熊抱哥,

其他細節部份就沒有想那麼多,

所以我就直接從他們的公版圖案中選我喜歡的然後色系接近的。

選好之後他們會排版過來給我確認,

看了之後有些字體我不太喜歡所以有請他們修正,

我想要跟他們電話溝通結果也不行,

只好寫email一一列出每一樣東西我要的字體跟要修改的地方,

結果他們改來之後有些部份並沒有照我所寫的修改,

原本我要的東西不見了,

所以我又跟他們講了一次哪邊他們改錯了,

然後就被告知修改超過三次要收費,

我當下不是很高興,因為我明明email當中就寫的很清楚哪個部份要怎麼修改,

可是因為他們的疏忽沒改到跟改錯,

請他們再做修改就變成要多收費用,

我覺得不太合理,跟他們反應之後,

他們也馬上道歉說因為訂單太多所以造成失誤,會照我原本要求的修改,

改好之後隔天就email一份final的稿讓我留底。

過了兩個多禮拜終於收到包裹了

 

IMG_3705   

終於收到了~~不過怎麼比想像中還小

 

 

IMG_2987  

 裡面有簡單的說明所以佈置前可以先閱讀下。

 

 

IMG_3708  

全部的東西

1. Welcome Board   2.生日帽   3.水瓶包裝紙   4.彩球   5.主題背景輸出

6. Banner   7.禮物紙袋跟貼紙   8.食物飲料吊牌   9.點心蛋糕小立牌   10.食物立牌

 

 

 

預約好懶人包之後,思考著要準備甚麼伴手禮給來參加的賓客,

後來想到冰箱還有一大堆女兒沒喝完的母奶,

放著也不是辦法,最後沒喝完應該也是進垃圾桶,

所以想說不如拿來做母乳皂好了,

結果沒想到所需要的母奶很少,結果只消耗了兩百多cc,

冰箱還是庫存一堆

上網找了幾家也詢問之後,

最後選擇了溝通過程蠻愉快的猴寶。愛生活 Love & Hope

雖然這家的價錢比較貴一點,

但和老闆娘溝通詢問的過程中都很開心,

有問題老闆娘都會很有耐心及細心的解釋

感覺使用的精油品質也不錯(頂級橄欖油 法國有機純露等等),

決定好之後就開始選擇想做的母乳皂,

我選擇的皂款是四季滋潤皂

裡面成份含有特級初榨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因為其中EV Olive的成份比較高,

所以比較滋潤也比較適合中乾性或乾性肌膚,

想到大家收到時也是冬天了應該會比較適合滋潤點的肥皂來使用。

選好了皂款,接下來要選精油 純露跟植物粉。

因為我喜歡淡橙花柑橘類植物的味道,

聞起來很舒壓所以精油我選了淡橙花,

純露則選了大馬士革玫瑰純露,

植物粉的部份則是會影響到母乳皂的顏色,

最後猶豫的結果請老公選了紅磚色的茜草粉。

 

通常母乳皂完成後上面都會加印一些圖案或文字做裝飾,

10672055_303304569876283_4513119042099470092_n  

 

 

10614150_308097136063693_4764585651430140542_n  

 

因為是要送給大家的伴手禮跟自己留作紀念的,

所以也想要在母乳皂上面印製自己想要的圖案,

於是乎就想到了我們家的小miu,

剛好Chelsea也很愛miu miu,

只是無奈miu miu好像很討厭女兒

原本傳了miu miu的照片請他們幫忙製作皂章,

後來又傳了我姐今年在柚子上手畫的miu miu,

IMG_7278  

結果似乎這種手畫稿對皂章師傅來說比較好製作相似度也很高,

於是就照這個樣子下去打版了。

 

通常母乳皂熟成需要2~3個月的時間,

我在十月時開始準備製作,

原本預計12月中左右要幫女兒辦生日,所以在那之前要收到,

但是在11月時老公怕他12月要出差不能參加女兒的生日,

於是要我提前一個禮拜幫她慶祝,

我趕緊連絡了猴寶,

好險因為乾燥的狀況還不錯,

所以提前一個禮拜收到是沒問題的,

如果真的來不及的話就只能在party結束之後再找時間分送給朋友了

 

終於在party前三天收到了母乳皂

 

IMG_2865    

猴寶還送了我幾塊其他的皂款給我試用~好貼心呦

 

 

IMG_2862  

母乳皂上的圖案是miu miu+女兒的名字

 

 

IMG_2863  

請廠商做的皂章,下次如果再做母乳皂時就可以直接印在皂上了。

不曉得這個皂章還有沒有其他的用途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食物的部份了!

生日蛋糕也是早在半年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家不錯的就把她列入清單,

剛好那家也在婆家附近,

有一次回婆家時剛好想說繞過去問看看客制化蛋糕要怎麼訂製跟預約時間,

因為我不是專業做蛋糕的我也沒訂過客制化蛋糕,

所以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才會想說直接到店裡詢問比較快,

沒想到到店裡面一個貌似老闆的女生態度不是很好,

我問的問題對他來說好像是白癡一樣,

回覆我的感覺是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我去店裡的當下沒有客人但她也不願意多花點時間做解釋,

我跟她說我想做的圖案,

她只回我說有很多種做法你要怎麼做?

又不跟我說明或解釋有哪幾種做法,

或拿照片跟我介紹有什麼不同,

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做,如果我會做的話我就去開蛋糕店啦,

我問了所以要怎麼樣?要畫圖給妳們才會做嗎?

他說不用,直接跟他們講有時他們也會畫給客人確認。

變成我問她一個問題她回答我,只是看她老闆娘想不想回我就是了。

因為也打算做cake pop,所以那天也順道問了,

反正得到的結果就是看你要怎麼做

後來自討沒趣上了車我還跟老公說這家態度不是很好,

就悻悻然地離開了!

 

到了十一月我也又問了兩家,

一家是32手作甜坊

因為之前幫Pony辦baby shower時,

4ever幫Pony訂了這家蛋糕,

味道跟價錢都還不錯,

 

IMG_5440  

小小的baby吃著奶嘴躺在被窩理是不是好可愛

上面那層翻糖可以整個掀起來,蛋糕就比較好切了

 

但是我想做的是全立體的蛋糕就不能宅配必須要自取,

而這家又在木柵好遠喔,想到當天要跑去拿比較麻煩,

所以後來就沒考慮了。

 

另一家是就是要玩蛋糕

我先打電話詢問之後,

老闆要我填他們的報價單傳圖案給她們做報價,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試了好幾次都無法上傳檔案,

於是就先作罷。

 

(以下抱怨文有點長請見諒,怕有人會受害所以把不好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結果我又回去問了之前那家態度不是很好的Daisy's Bake Workshop,

用FB私訊詢問時倒是蠻客氣的,

於是就傳了照片跟他們訂了蛋糕,

又外加訂了三眼怪的杯子蛋糕,

只是他們回覆的速度很慢,

他們問了我問題我回答之後,

下次出現可能要兩三天後又再問我那你蛋糕要甚麼口味,

我跟她講了之後又隔個一天再問我那你杯子蛋糕要甚麼口味,

就是不會一次把事情解決完效率不太好的一家蛋糕店。

我跟她訂好蛋糕跟杯子蛋糕後隔了一個禮拜,

我跟他們說我想要熊抱哥再加上包尿布跟拿奶嘴,

他們又問說有圖嗎? 

(之前店裡詢問說會畫圖給客人不是嗎?怎麼都沒看到??)

我心想不就是屁股包個尿布手裡拿個奶嘴還要甚麼圖?
 
問說直接幫我做不行嗎?
 
結果也不回我
 
後來又跟他們說要加訂四個杯子蛋糕,
 
他們說不行,一定要15個,
 
既然不行我就說那不用了。
 
我就問說那我的蛋糕情況現在是怎麼樣了,
 
FB顯示已讀不回
 
因為他們回覆很慢,來來回回的很浪費時間,
 
party前一個禮拜天,我還請老公載我去店裡,
 
想說直接跟他們當面溝通會比較快,
 
沒想到沒開,當時老公還回我該不會倒了吧
 
FB也不回,隔天要打電話去他們店裡,
 
因為禮拜一公休所以等到禮拜二才打,
 
打了之後沒人接,心想該不會真的倒了吧
 
過了幾小時候再打終於有人接了,
 
我一開始就詢問我有訂蛋糕想問我的蛋糕目前是怎樣,
 
她問我在哪訂的告訴她之後,她馬上回我我的蛋糕被取消了,
 
我就不可置信的問為什麼把我蛋糕取消?
 
她說你不是說不用了,
 
我明明在FB說要加訂四個杯子蛋糕你們說不行所以把我全部的訂單都取消,
 
然後都沒有告知我,連我問我的蛋糕狀況是如何看到了也不回我
 
我說剛才我打去也沒人接,
 
她就很不爽的回我說沒有“都”不接,他們在忙所以沒接,
 
我說你們FB回覆很慢,所以我上禮拜天跑去店裡想討論結果沒開,
 
她做生意的聽到沒有感到不好意思讓客人白跑一趟,
 
反倒質問我說你有打來預約說要店裡嗎?
 
沒有的話為什麼擅自跑來店裡?
 
請問我第一次去店裡時你有說到店裡要預約嗎?
 
當時在店裡詢問的過程中還有個爸爸去買他們破掉的冰雪奇緣餅乾,
 
難道你開店是開假的還是賣甚麼高級精品,
 
第一次聽到開烘培店要打電話預約才能去店裡,
 
然後我說他們回覆很慢,
 
她居然說我回覆的慢
 
對話紀錄可是保存的好好的,可是可以讓大家看到底是誰回的慢
 
我當下都快氣炸了
 
每次問我我都馬上回要不然一兩個小時內看到馬上回,到底是誰慢啊?
 
還說有急事他們都會留電話給客人,
 
問題是我根本也沒收到他們留電話給我,
 
電話還是我自己上網查的,
 
好笑的是打了又不一定有人接,
 
是自打嘴巴嗎?
 
反正我在跟她詢問我蛋糕的事,
 
她大老闆完全不聽我講,一副氣趾高昂自己一直講自己的,
 
我在電話這頭講她在另一頭講得比我還大聲,
 
比我還火爆完全不聽客人的意見,
 
講到熊抱哥要包尿布拿奶嘴,
 
他說你沒有說你奶嘴要甚麼顏色要怎麼做,尿布要怎麼弄有說嗎?
 
尿布不就是一片白色的包在屁股上要我說甚麼?
 
問題是她有這樣的問題卻在FB都沒提出她的這些疑問,
 
我當然不知道她有這些疑問我要怎麼回答她?
 
 
IMG_2512  
當時還超白癡的拍了張照片準備要傳給他們,老公看到還一臉疑惑的想說我在幹嘛
 
 
然後就說你的訂單她沒辦法接要我找別人,
 
我當然會找別人,像她那麼惡質的人做出來的蛋糕想必也是黑心的
 
 
取消客人的訂單也不通知,
 
如果我沒打這通電話的話我party沒蛋糕不就開天窗了嗎?
 
這種自以為是態度高傲差勁的服務業者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講完電話之後我整個人超生氣的
 
怎麼會有人這樣那麼不講理,
 
既然選擇做服務業還那麼不會處理事情,
 
不過也是自己活該,
 
像我這種超重視服務態度的人明明第一次去店裡態度就不好,
 
居然還會給她們第二次機會,
 
真是自找苦吃,這樣的店家實在是很糟糕,
 
報章雜誌介紹過又怎麼樣,
 
服務態度那麼差,生意怎麼做長久!?
 
強烈建議要訂她們的蛋糕要心臟夠強考慮清楚!
 
跟她在客廳講電話吵了老半天,
 
女兒自己在房間等我老半天也哭了,
 
掛了電話回房間自己也覺得委曲地哭了
 
 
打電話跟朋友及老公哭訴完之後,
 
馬上得趕快再找其它家蛋糕看看是否來得及製作,
 
前一天怕蛋糕開天窗所以已經先詢問過32手作甜坊,
 
得到的答案是這個禮拜天要拿到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再回去詢問就是要玩蛋糕
 
老闆娘要我email圖片看看能不能幫我趕,
 
於是我就趕緊傳了照片詢問,
 
後來得到的答案是沒問題,
 
雖然價錢貴了點但我寧願多花點錢找個服務跟品質好一點的店家也比較安心。
 
於是等老公下班後我就趕緊請老公載我們去她們的店裡,
 
 
IMG_2621  
 
跟老闆娘討論好蛋糕細節,順便付錢了事。
 
接著就等12/7派對當天去拿蛋糕!!
 
到了當天中午爸拔拿了蛋糕回來了
 
 
IMG_3021  
Q版的熊抱哥包著尿布拿著奶嘴前面還寫著女兒的名字,
後面還有一堆愛心跟禮物是不是好可愛啊
 
看了都捨不得切蛋糕了啦!
 
(像我跟她們說我要包尿布拿奶嘴,她們就直接幫我做好了,
 
 哪會像某家問題一堆,有疑問也不講誰知道哪裡有問題?)
 
 
 
 
除了杯子蛋糕之外,原本我有跟小黑的朋友訂cake pop,
 
現在杯子蛋糕沒了,就是愛玩蛋糕也說他們來不及做杯子蛋糕跟造型餅乾了,
 
只好再她朋友加訂,
 
因為想到上次Pony baby shower後來杯子蛋糕沒吃完要收拾很麻煩又不能放,
 
所以就想說訂造型餅乾。
 
這次的主題是熊抱哥,蛋糕已經有熊抱哥了,
 
所以cake pop的部份除了熊抱哥之外,
 
我又加了蛋頭先生跟太太。
 
餅乾則是選擇了三眼怪,都是玩具總動員裡的角色,
 
看起來比較熱鬧
 
只是訂時就有點小擔心,因為聽說有時做起來蠻可愛的但有時卻不一定,
 
當天請小黑去幫忙拿來打開時沒想到變這樣
 
 
IMG_3904    
  
熊抱哥跟蛋頭夫妻是蠻可愛的啦,只不過皮膚好像不太緊實XDDD
 
 
 
IMG_3128  
三眼怪造型餅乾則是眼睛有些很黑,小黑說蠻像畢波的,笑死我了
 
 
 
吃的部份搞定了,還需要一些氣球來裝飾增加氣氛,
 
氣球的部份,我是去華納氣球世界挑的,
 
蛋糕訂好的隔天晚上等老公下班回來載我們去挑選,
 
結果沒想到去買的時候車子停門口還被開了張單,
 
瞬間好幾顆氣球就飛走了
 
 
party當天他們休息,所以請他們前一天晚上先送來,
 
IMG_2977  
挑的時候因為是扁的只看圖案,結果收到時怎麼感覺好像有點單薄
 
 
 
因為之前4ever辦Pony baby shower有過經驗,
 
所以我請姿今陪我去採買當天擺設需要的餐盤跟其他活動要用的小東西,
 
然後就在剩下的一兩天趕緊加工。
 
其他小點心則是當天我姐跟小黑 綸A幫忙張羅的,
 
真的超感謝她們的
 
 
 
IMG_3901  
 
 
 
 
IMG_3902  
 
 
 
 
IMG_3903  
 
  
 
 
 
最後苦惱的剩當天要穿的衣服了,
 
在party前一兩個禮拜就開始幫女兒物色可愛的洋裝,
 
跑去了zara看了跟上網找都沒看到喜歡的,大阿姨也幫忙去韓貨店看,
 
就是沒有看到好看又適合的,
 
原本想如果真的沒買到的話就只好穿家裡現有的了,
 
就剩幾天的時間想說要不然找阿嬤去百貨公司看看好了,
 
於是我們就去sogo找衣服去,
 
說實在的sogo我覺得有點小不太好逛感覺東西也不多,
 
現在大多都去信義區逛街覺得寬敞選擇又多,
 
但我媽超愛sogo,無論家裡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在那買,
 
所以就順著她的意去那邊看。
 
逛了一圈之後,覺得衣服好看的只有jacadi Armani jeans跟Chloe。
 
 
IMG_2822   
jacadi的洋裝款式不多,唯一比較正式的就這件,
 
但顏色的質料我都不愛,所以就不考慮了!
 
 
 
IMG_2826  
Armani jeans這件灰洋裝質感蠻好的,裡面又有做點小澎裙,穿起來有小公主的樣子
 
 
 
 
IMG_2827  
女兒穿起來也很高興,阿嬤跟我都蠻喜歡的
 
但是阿姨覺得顏色太深了,我想也是因為她顏色深色才能襯托出它衣服的質感,
 
如果是其他顏色或白色搞不好就沒那麼好看了,這件就先列入清單考慮!
 
 
 
繞了一圈我們又跑回Chloe櫃上看,
 
看一看還是覺得他們家衣服比較好看,
設計跟款式都很優雅很女生,只是價錢都不太可愛就是了
 
 
 
IMG_2839  
 
 
 
 
IMG_2821  
像這件深藍色高腰洋裝,上半身的設計也比較特別。
 
 
 
IMG_2833  
女兒穿起來的樣子,有變成文青baby嗎?
 
 
 
IMG_2831  
粉色針織洋裝也很可愛
 
 
 
IMG_2835  
這件也很學院風,同款的還有湖水綠,
 
本來想買這件幫她裡面搭有領子的包屁衣就很好看了,
 
可是女兒的尺寸已經沒了
 
 
 
IMG_2837  
白色洋裝也很可愛,但可能因為質料的關係感覺比較休閒。
 
 
 
IMG_2838  
這件點點領子洋裝也是有種氣質高材生的fu
 
 
 
IMG_2834  
最後這件水藍色洋裝,因為袖口做荷葉邊的關係,
 
兩位阿姨都覺得蠻可愛的,最後就決定是她了!
 
 
 
IMG_2840  
其實他們家的衣服很多都很好看,像上面那件大衣是不是超可愛的,
 
紅色超適合過年穿的,根本是大人的設計與剪裁作成小人版的就變好可愛。
 
看了好幾件都好喜歡,只是價錢真的不可愛,
 
只能請爸拔多賺點錢要不然趁下折扣時再來買了
 
 
IMG_2868  
當天的收穫!
 
 
 
IMG_2917  
考慮了半天,結果最後帶了這三件回家了
 
 
 
IMG_2869  
還買了件高領包屁衣當內搭跟褲襪搭配洋裝穿
 
 
 
 
 
 
最後終於定裝完成
  
 
 
 前置作業準備完畢,就等待當天的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nloves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